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县经济运行暨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刘鹏讲话 叶锐主持

发布日期:2022-02-18         浏览次数:

      2月18日下午,全县经济运行暨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议在县宣传文化中心召开,推动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姿态,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副县长汤钦,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领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梁太清,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朝阳,县工业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海燕出席会议。

刘鹏讲话,叶锐主持。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三大年”活动及“三大主体”工作,广大干部躬身入局、干劲十足,比学赶超、争先出彩的精气神日益高涨,取得了经济发展的可喜成绩。但我们要清醒看到,我县经济还十分薄弱,与先进地区的差距还很大。我们要奋起直追、争先进位、对标赶超,全力以赴做好经济运行暨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选准定位,借势发展,在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主导产业上下足功夫。要“有中变强”。对老企业强化科技赋能,促其焕发新活力。要“有中生有”。把我县企业家在外投资建设的数百家旅游装备企业引回来,打造旅游装备产业园。要“无中生有”。利用鲁阳电厂的水、电、气、热等优质价廉的生产要素,招引配套企业项目,加快建设鲁阳工业园。要“链中取有”。主动融入省市制造业产业链,引进链中生产环节,实现借链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持续开展好“产业发展年”活动,在推进项目建设上下足功夫。要围绕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继续实施“万人助万企”活动,建立健全周研判协调机制,实施“建账、理账、对账、交账、清账”五账工作法,跟踪办理,提升实效,推进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达效。要抓好项目储备,力争全年谋划储备50个超亿元的大项目。要画好“施工图”、排好“进度表”、开展“擂台赛”,做到冲刺首季、决胜全年。

会议强调,要创新招商方式,在精准招商选资上下足功夫。推进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资本招商、基金招商、商务招商,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财税贡献大的项目。要按照亩均投入强度、总产出和亩均产出、税收等标准,严把项目落地关。要切实解决项目投资方遇到的困难,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服务,确保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会议强调,要从市场主体所需出发,在要素供给保障上下足功夫。实行容缺办理,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实现净地等项目、拿地即开工。县产业集聚区和鲁阳工业园要推动水、电、气、暖、路配套,营造全要素保障的良好环境。要扎实做好人才引育,发展壮大“人回乡、钱回流、企回鲁”的返乡经济。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要对标先进、持续提升,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足功夫。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办事效率,实现从“找我办事”到“我服务办事”的转变,浓厚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氛围。要对相关制度进行修订完善,推进并联审批、联审联批,实现审批高效办理。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严格执行“13710”工作制度,倾心尽力帮助企业解难题。要强化信用建设,不断营造“信用有价”的良好氛围,自觉做营商环境的建设者、维护者,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鲁山成为企业家干事创业的乐园。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和经济提质提速发展。要强化督导检查,动员全县上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主动谋事、激情干事、聚力成事,奋力开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贾源培宣读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相关表彰决定,传达《鲁山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奖惩暂行办法》;李丽莉总结安排经济运行及营商环境评价等工作;汤钦通报2021年度各乡镇主要经济指标排序情况,宣读“两个入库”表彰决定;李领新通报我县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安排2022年1-2月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琴台街道、尧山镇作典型发言,张官营镇、库区乡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及城南新区设立分会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