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十五届县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8         浏览次数:

      2月18日,中国共产党鲁山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委书记刘鹏、县委副书记叶锐,县委常委贾源培、张新奇、王学军、王红敏、姚金锋、孙林、赵飞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刘鹏讲话。

刘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回顾总结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十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紧密结合平顶山实际,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鹏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构建“一绳两网”,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是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二是以保持高压态势为重点,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三是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核心,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四是以深入整治“四风”问题为关键,党员干部的作风效能进一步提升。

刘鹏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扛起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历史性成就,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深刻把握规律性认识,坚定自我革命的信心决心;深刻认清反腐败形势,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深刻领会重点任务,巩固从严治党的强劲态势。二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凝心聚力推动廉洁鲁山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推进“三不建设”、纠“四风”树新风、提升监督效能。三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牢记政治机关属性,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大力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确保绝对忠诚、锤炼能力作风、自觉接受监督,坚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红敏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新鲁山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各部室主任和特约监察员在主会场参加;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城南新区、江河新区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纪检监察干部在各乡(镇、街道)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王永安 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