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督导组莅鲁

发布日期:2022-02-10         浏览次数:

2月10日下午,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督导组到我县督导检查,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副县长李新杰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瀼河乡袁寨村、老西村,张良镇镇区、张南村等地,实地察看村容村貌提升、生活垃圾处理、“厕所革命”、区域清扫保洁、绿化美化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全面了解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检查中,督导组还走进农户家里了解村民户厕改造和使用情况。督导组对前一阶段我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给予肯定。

督导组要求,要紧盯薄弱环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要提高工作标准,加大整治力度,守住标准底线,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在确保乡村“净起来”的基础上,有序开展绿化、亮化、美化工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健全和完善常态长效的推进机制,由表及里,从根本上解决好垃圾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问题,确保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向深入。要进一步强化督查,充分发挥督查作用,突出重点难点、加强统筹衔接,多方联动,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好督查整改,确保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真正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