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

1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长叶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飞,副县长汤钦、李新杰、殷高洁,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梁太清,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瑞琦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同时,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抓严抓实。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落实好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党政同责”领导责任和部门“三个必须”的监督管理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到人。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各行业领域推广好的经验,推进新的突破,形成制度化成果。大力开展“两个集中治理”,构建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常态化安全管控机制,加快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认真排查和消除中小水电站安全隐患。继续加强监管执法,建好建强专职队伍,做到有人管、有得力的人管,真正把违法行为管住。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多渠道、多种方式加大安全投入,推动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廉炳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