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08         浏览次数:

1月8日,鲁山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敏、李留根、王国锋、许杰出席会议。李留根主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姚莲叶,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监察委员会、县政府办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以及县人大机关委室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3人,实到3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依法补选刘万福、王红敏、姚金锋为鲁山县出席平顶山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审议了鲁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鲁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成立鲁山县选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鲁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成立乡(镇)选举委员会、选举工作指导组的决定(草案),鲁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鲁山县各乡(镇)人大代表名额分配的决定(草案),2022年鲁山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草案),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上五个草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依法办事,严明换届选举纪律,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