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次数:

      1月10日,鲁山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视频会议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姚莲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金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锋出席会议。魏学君、刘万福分别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安排,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会议要求,要讲政治、顾大局,充分认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讲规矩、守纪律,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要把握工作重点和法定环节,认真细致地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把关,依法选出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严格人大代表人选条件和标准,把好代表候选人的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对人选的政治素质、思想品行、遵纪守法等方面情况,必须进行严格考察。要科学合理确定代表结构,规范代表候选人职业分类,确保代表候选人身份认定准确。要把党管干部原则贯彻落实到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正确处理党委推荐与国家权力机关依法选举和任免的关系。要围绕发展,选配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要落实工作责任,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思想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协同配合,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姚金锋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国锋主持会议。

县乡人大换届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党(工)委副书记、人大秘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