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刘鹏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刘鹏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副县长李新杰,县政协副主席闫同来参加调研。

刘鹏一行先后到正安新世界生活广场、县医院新院区、东方国际小区、新汽车站、鲁山火车站、郑栾高速鲁山出入口、鲁宝路辛集乡漫流卡点等处,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在正安新世界生活广场,刘鹏实地察看了测温、扫码、佩戴口罩、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商品进货渠道、产品供应等情况。刘鹏指出,超市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佩戴口罩、扫码进入等防控措施,精准管控,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加强消毒清洁,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同时,要做好市场供应,确保价格平稳、质量安全。

在县医院新院区,刘鹏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要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坚持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验证、环境清洁消毒等工作,完善疫情防控救治方案和应急流程,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要进一步提高规范运行标准,切实做好后勤人员的封闭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院感底线。

在东方国际小区,刘鹏详细了解小区人员出入登记、值班人员配备等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刘鹏要求,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信息摸排工作,严格执行人员进出小区“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要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鲁来鲁人员排查管控,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严防失控漏管。

在鲁山火车站、郑栾高速鲁山出入口、鲁宝路辛集乡漫流卡点,刘鹏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来鲁人员和车辆管控,人员配备、执勤换班、后勤保障等情况。刘鹏强调,严把人员流入关,对全外防输入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来鲁人员、车辆逐一做好登记,严格检查进入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要监测得再严一些、排查得再细一些,决不能遗漏任何一个环节,坚决守牢防控阵地。

调研中,刘鹏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落实防控措施容不得半点马虎。年关将近,大家要做好充分准备。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及时堵塞防控漏洞,全力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管控,坚定不移把外防输入防控策略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危机意识,引导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形成干群齐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众志成城,共同防控疫情的良好局面。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强化底线思维,以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万无一失。(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