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

     12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主持召开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敏、李留根、王国锋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姚莲叶,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天鹏,副县长李新杰等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3人,实到2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县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并审查批准了2021年鲁山县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刘万福指出,接受任命的同志要时刻铭记誓言,用实际行动兑现自己的庄严承诺。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切实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不断完善办理机制,逐步规范办理程序,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要继续加强跟踪检查,督促被审计单位进一步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有关主管部门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责任,确保整改效果。要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及时堵上制度和管理漏洞,惩处违法违规行为,激励担当作为,以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来推动工作、促进改革、加快发展。县政府要严格按照调整后的预算执行,加强征收管理,强化预算约束力,确保调整后财政预算任务完成。(廉炳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