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关法律问题案件研讨会暨青少年创新普法《成长红绿灯》试点观摩在我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

      12月30日,市“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关法律问题案件研讨会暨青少年创新普法《成长红绿灯》试点观摩在我县举行。省公安厅电信诈骗侦查总队政委牛军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王战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张新奇,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及专家、学者等出席研讨会。

王战胜指出,今天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为我市有效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了有益借鉴,相关部门要做好研讨总结,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参考。电信网络诈骗既要重拳打击,更要提高预防。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发挥职能作用,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协商合作,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努力实现办理案件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

张新奇说,近年来,鲁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不断强化系统观念,注重源头治理,坚持群防群治,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全覆盖、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下一步,我县将借鉴学习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我县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与会人员还对我县青少年创新普法《成长红绿灯》试点工作进行了观摩。(陶鹏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