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平顶山市2021-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在鲁山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

12月31日,平顶山市2021-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在鲁山县尧山镇马公店村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立,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张文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亢根柱,市林业局局长王卫锋,县长叶锐,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学军,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江河等到场观看实战演练。

高建立讲话,叶锐致辞,张江河主持。

高建立对演练点评后指出,进入冬季以来,我市降水偏少状况持续,森林火险等级逐步走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堵塞漏洞,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全面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执行森林防灭火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完善市、县、乡、村、护林员等五级森林防火网络。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大力宣传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要毫不松懈抓好火源管控,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推动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三先四不打”要求,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为全面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及服务保障省“两会”、北京冬奥会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叶锐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实行防火行政领导责任制,全面落实森林防火管理责任,加强森防队伍建设管理,完善森林防火联防机制,全面提升我县森林火灾防控和扑救能力,为生态鲁山和生态平顶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应急局局长、主管副局长和森防办主任,我县25个乡(镇、办事处)主管副职,县森防指挥部成员单位以及森林经营单位和景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