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刘鹏主持召开县四大班子(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刘鹏主持召开县四大班子(扩大)会议,对近期全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叶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县政协主席杨聚强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刘鹏、叶锐分别讲话。

刘鹏强调,一要做到守牢底线保稳定。要盯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抓好责任落实。要有效抵制农村非法聚集活动,善于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教育引导群众,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依法依规办事、按职责办事、遵循结果导向办事,下功夫把信访矛盾解决到位。要正风肃纪,弘扬良好的社会风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杜绝矿产资源领域的私挖乱采现象。二要做到项目为王抓发展。要一切围绕项目转,不遗余力地谋划项目、实施项目、服务项目、推动项目。相关职能部门要设立审批科,明确服务专员,推行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制度,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三要做到招商引资备后劲。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同省市对口职能部门深度对接,全力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创造好环境、提供好服务,吸引更多的在外老乡回来发展。要熟练掌握政策,提升专业能力,全面提高招商引资的效率。四要做到认真总结强提升。要以正在开展的“三大年活动”为载体,认真盘点过去的工作,总结经验,理清思路,补足短板,提升能力。要勇于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建功立业,以开局即冲刺的奋进姿态整装再出发。五要做到统筹推进“弹钢琴”。要统筹兼顾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不能顾此失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做到点线面结合,集中整治与常态化开展相结合;经济发展要盘活存量、做优增量,两手都要硬。六要做到值班值守迎“双节”。要加大检查评比力度,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要开展好困难群众救助及老干部、老党员、一线职工慰问活动,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叶锐强调,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蔓延。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扎紧“四个口袋”,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二要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各方责任。要抓好重点领域排查,突出关键部位防范,积极应对极端气候,科学安全高效做好应对处置工作。三要抓好森林防火,坚决守护绿色屏障。要认真贯彻“三防五抓四到位”要求,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机制化落实,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做到常备不懈、反应及时、处置得当。四要抓好市场保供,坚决保障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要统筹安排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切实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五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推动乡村面貌持续好转。要突出抓好全县交通要道环境整治,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切实打造整洁、卫生、优美的乡域环境。六要抓好应急值守,坚决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严格落实各项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保证高效运转。要充分发挥应急联动机制作用,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精心安排节日期间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值班执勤,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系统梳理过去的工作,科学谋划新一年的工作,切实打好2021年“收官战”,实现2022年“首季开门红”。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传达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通报全县人居环境督导检查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安排部署全县“双节”社会安全和信访稳定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红敏通报国家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综合核查有关情况,安排“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金锋安排了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单位一把手,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参加会议。(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