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次数:

12月27日,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长叶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副县长殷高洁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突出重点、落细措施,持续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打好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圆满完成,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同时也要看到,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依然艰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对党和人民、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把污染治理好、把生态建设好,走出一条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之路,向“两个确保”奋斗目标迈进。

会议强调,要实施重点攻坚,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强化南水北调水源生态保护,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建设美丽河南。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重要内容,突出重点,精心组织,保证实效,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打通生态环保工作“最后一公里”。要加强综合保障,强化责任落实、监管执法和基础设施支撑,持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