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开展文化娱乐场所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飞带领县文广旅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对我县部分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谷红涛参加检查。

赵飞谷红涛一行先后到KTV、电影院、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安全隐患排查、事故预防措施、应急救援预案等方面情况,重点察看了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员工安全教育是否到位,网吧是否严格落实实名上网制度以及是否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的规定等。

赵飞要求,各经营业主要增强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和宣传教育,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把隐患消灭在日常管理中。要采取人防+技防的措施强化监管,严禁未成年人出入网吧。各责任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盯住关键节点,聚焦重要环节,全力查隐患、抓整改、防事故,确保全县文化娱乐场所公共安全。(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