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会议召开 刘鹏叶锐刘万福杨聚强等出席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全县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会议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东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县政协主席杨聚强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及其他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市乡村振兴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教育局、市水利局、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残联等10个市直单位主要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5年过渡期内,国家将每年对脱贫县进行一次后评估。今年是脱贫摘帽后的第一次评估,这既是国家对各地巩固脱贫成果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下足功夫把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做细做实,展示出鲁山最好的工作成效,为省、市争光添彩。

会议强调,要跟进督查,加强指导,破解难题,推进工作。要聚焦围村普查、市县联合调查核查发现的问题,借助市级行业部门的力量,全面高效进行整改,确保把问题整改到位、把短板补齐锻长。要守好底线,做到防返贫致贫、防错销(户)、防政策享受不到位、防环境卫生有死角。要围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开展清路、清河、清村、清户“四清”活动,促进人居环境大提升。要精研细学国家和省里出台的政策,规范整理档案资料,全方位总结工作、提炼经验,全力展示好工作亮点。

会议强调,要紧盯“四个落实”“四个不摘”,抓住产业、就业、易地搬迁、环境卫生等重点,在工作措施上严之又严,在工作落实上细之又细。要建立“日调度、日专项、日督查、日通报”制度,督促每名干部进入最佳工作状态,履职尽责抓好落实。县四大班子领导要深入联系乡镇(街道)做好工作的指导,实地参加“忆脱贫、感党恩、谋振兴”恳谈活动;五大工作区指挥长要负责工作区各乡镇(街道)工作的调度、指导;县直行业部门一把手牵头,负责全县行业政策的指导;各帮扶单位一把手牵头,负责驻村帮扶工作的开展,确保后评估前组织帮扶人入户开展工作不少于2次;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对本辖区后评估工作负总责,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把此次后评估工作作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载体,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能力的试金石,严格落实奖惩,倒逼责任落实。要勇于担当、敢拼善赢,把最好的成效、最好的面貌展示出来,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出优异的答卷,为全省、全市首战必胜、争先出彩作出鲁山的贡献。

乡镇街道)代表、县直行业单位代表和帮扶单位代表向县委递交军令状。县纪委监委围绕督查工作发言,下汤镇围绕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发言,县教体局围绕行业政策落实工作发言,县农业农村局围绕驻村帮扶工作发言。

县四大班子领导,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