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创意鲁山”校地合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

     12月16日,“创意鲁山”校地合作座谈会举行。河南城建学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步伟,院长郭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飞,县委常委、库区乡党委书记周勃,县政协副主席邢春瑜等出席座谈会。

赵飞指出,鲁山资源优势得天独厚,文化多元,河南城建学院人才济济,相信通过此次校地合作,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美学设计相结合,一定能创造出新的鲁山文化元素产品,增强鲁山视觉符号的影响力、传播力。文创产品要突出地方特色,深入了解鲁山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挖掘文化内核,用心打造有鲁山特色、有创新意味、有审美趣味、有实用价值的文创产品;要善于捕捉本地传统文化中的闪光点,找到切合实际的入口,努力实现本地化。要突出精神消费属性,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创作有个性、有品质的创意产品,满足消费者情感需求。要突出新生活消费,精准定位市场,把握目标导向,让文创产品在日常生活中传承文化。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及企业要深化沟通交流,精准对接需求,齐心协力打造优质文创产品,带动鲁山元素“出圈”。

会上,校地双方代表围绕文化资源、创意需求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徐换杰 徐军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