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开展2021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4         浏览次数:

12月4日,我县在马楼乡宋口村开展2021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县长叶锐,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新奇,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学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金锋,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赵飞,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天鹏等县领导参加。

上午10时,植树现场已是人潮涌动,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叶锐等县领导一到植树现场,就拿起铁锹,与众人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在县林业局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放置树苗、培土踩实、提桶浇水,一道道工序一丝不苟,植树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在植树过程中,叶锐一边挥锹培土,一边向县林业部门了解我县今年植树造林的相关情况,并仔细询问树木的品种、习性和特点,叮嘱大家要科学种树,规范栽植,加强后期管护,最大限度地提高新植树木成活率,确保栽植一株、成活一株,造林一片、成活一片。叶锐指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力措施。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不断扩大绿化面积,共同打造绿色生态家园。林业部门要搞好指导,科学选择树种,做好苗木调配,提升植树造林成效。

据了解,当日共有4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雪松、楸树等苗木8000多棵。(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