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平顶山市“巾帼法律明白人”入门培训班(鲁山县)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平顶山市“巾帼法律明白人入门培训班(鲁山县)启动仪式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李煦燕、市妇联主席刘军慧、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出席仪式。

刘军慧在讲话中指出,县(市、区)妇联要配合司法局聘请法律专业人士,重点培训《宪法》等法律法规。要突出“巾帼法律明白人”在普法宣传中的作用,以“巾帼法律明白人”为学法用法带头人,引领群众学法用法,进一步提升妇女法治素养。要将情、法、理有机地融入调解工作,根据不同类型的案例适用不同的调解方式,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通过对各项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农村妇女法律意识和用法维权的能力和本领。要把培养“巾帼法律明白人”与各项家庭文明建设活动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家庭法治文化建设,在农村广泛树立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治观念。

魏学君在致辞中指出,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结合实际,加强对法律明白人的指导和服务,细化工作举措,丰富活动载体。广大妇女群众要充分认识学习法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做到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有效运用法律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巾帼法律明白人”要率先学习各类法律知识,带头营造办事依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为建成人人懂法守法、家家幸福安康、处处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贡献巾帼力量。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金牌调解员”颁发荣誉证书。

仪式后,李煦燕为大家进行了知识培训。

各县(市、区)妇联副主席、金牌调解员,鲁山县部分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村妇联主席代表等参加培训。(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