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开展2021年重点项目及返乡创业项目观摩活动 刘鹏叶锐等参加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我县开展2021年重点项目及返乡创业项目观摩活动。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金锋等在鲁的县级领导及其他有关领导参加。

  本次观摩分两组进行,刘鹏、叶锐分别带队,深入项目现场实地观摩。观摩采取“一看、二听、三评议”的方式进行,即每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实地观摩一个重点产业和一个返乡创业项目的进展情况,听取项目责任单位及建设单位汇报,根据实地观摩及汇报情况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分别进行打分。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

  据介绍,今年我县共举行集中开工活动4次,其中“三个一批”活动2次,共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5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1.5亿元,有力支撑了固定资产增速。今年前十个月全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88%。全县110个项目中,目前实现开工在建92个,开工率83.6%。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我县注重把优秀返乡创业项目培育成市、县重点项目,通过加快构筑返乡创业体系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截至目前,全县返乡下乡创业总人数达2.85万人,带动就业28.9万人,其中今年新增返乡下乡创业4941人,完成市定目标任务2458人的201%,带动就业17855人,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做出了积极贡献。(王永安 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