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11月30日,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县长汤钦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保护耕地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全面进行排查,坚决遏制新增。要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方式,发挥协同作用,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用地。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政策,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制度,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汤钦指出,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重在拆除、重在预防、重在宣传。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加大违建拆除力度,打击一个震慑一片。要加大巡查、排查频次,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把问题消除在萌芽阶段。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曝光违建拆除典型案例,签订拒绝违建承诺书,起草、下发违建政策通告,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共同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到位。(陶鹏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