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集中攻坚月誓师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11月25日,鲁山县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集中攻坚月誓师动员大会在县宣传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刘鹏,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红敏,副县长汤钦,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泉水出席会议。刘鹏讲话,魏学君主持。

刘鹏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认识。要正确认识当前矿产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通力协作,以最坚定的决心、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举措狠抓落实,深化矿产资源综合整治。二要牢记责任履好职。各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矿山综合整改工作。行业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认真配合属地政府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三要坚持原则守底线。要不断强化底线意识,把握好各自主体工作和底线工作的边界,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不能做的坚决不做。四要完善机制强监管。要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加大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五要严厉打击创环境。要加大打击力度,进一步规范秩序,建立机制,努力实现矿产资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六要严格奖惩求实效。对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中存在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依法依规追究问责。

汤钦通报全县矿产资源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王泉水传达《鲁山县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集中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

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自然资源副职以及自然资源所所长,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分管副职,县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矿办)等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县自然资源局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