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鲁山县营商环境整改提升攻坚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鲁山县营商环境整改提升攻坚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刘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万福、县政协主席杨聚强等在鲁的县级领导及其他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刘鹏指出,当今世界科技创新日新月异,鲁山的发展时不我待,我们必须放眼世界、胸怀天下,决不可坐井观天、沾沾自喜。发展要靠市场主体、靠资本、靠环境、靠市场,尤其是优良的环境能够促进发展,已成为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遵照全市营商环境整改提升攻坚动员会要求,加快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规范诚信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用更优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要打造好鲁阳工业园、县产业集聚区两个平台,加快构建“2+2+2”现代产业体系,下足功夫补齐工业短板,为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提供强大动力。

刘鹏强调,一要改革创新。要大力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做到围绕市场转作风,围绕经济发展提效能,围绕发展推动创新。要深入推进“三大年活动”,每个单位都要明确载体和抓手,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能力和素质。二要转变观念。要以发展为导向,坚决摒弃官本位思想,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良好局面,让实干者实惠,使吃苦者吃香,让有为者有位。要按照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实近5年的要求,增强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树牢经营的理念、市场的观念、“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信念。三要“两化”保障。要以法治化为发展保驾护航,以数字化提升行政服务效率,让政府更“善治”,让服务对象办事更便捷。四要强化服务。要增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服务意识,明确各单位的职责,围绕职责搞好服务,通过奖惩机制督促职能服务部门履职尽责。五要优化环境。要坚持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多管齐下优化市场环境,优化政务环境,优化法治环境,优化宜居宜业环境,优化施工环境,优化自然生态环境,整顿土地供应市场,规范招商引资程序,打击村组干部私自倒卖土地不法行为,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大项目、好项目落地鲁山。

刘鹏强调,营商环境是“易碎品”,营商环境整改提升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全县上下要继续推行“12345”工作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率导向,提高主动性、加强指导性、增强协调性、强化实用性、深化实效性,齐心协力推动我县2021年营商环境考评工作在全省获得先进位次,为建设生态文化美丽富强新鲁山作出新贡献。

刘鹏还就做好小额信贷工作提出推行“复盘”工作法、对目标任务未能按期完成的单位落实信用惩戒措施等要求。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通报我县营商环境整改提升及小额信贷工作相关情况。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作了先进典型发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水利局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