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李新杰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4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上午,副县长李新杰带领县林业部门负责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李新杰先后到沙河老桥头、库区乡、赵村镇,检查县森林消防队一中队、二中队、三中队的值班值守情况,走进临时营房、宿舍、厨房察看,为值班人员送去了慰问品。在赵村镇兴州口护林防火检查站,李新杰了解了进山扫码登记流程、人员物资配备、日常管护及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新杰指出,近期干燥天气持续,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我们要防患于未然,强化日常训练,严格执法检查,加强重点地段和区域的巡护与监管,全力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要以“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争当森林卫士的浓厚氛围。要保障好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同时要充分发挥全县广大护林员的作用,善于借助科技手段提高监管效率,进一步织密织牢森林资源管护网。要完善好日常管护责任制及应急响应机制,做到一旦遇到火情能够科学调度、迅速扑灭,坚决守护好绿色家园,维护好国土生态安全。(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