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次数:

11月3日,全省、全市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副县长李新杰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面临着又一次重大考验,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紧“四个口袋”,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牢疫情防控责任,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坚决果断做好疫情处置,抓紧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完善信息报送机制,严格隔离管控措施,尽最大努力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要严格聚集性活动防控,加强大型活动、旅游景区、公共场所管理,坚决阻断传播途径。要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师生安全。要加强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强化进口货物消毒和检测,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和其他传染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及时动态调整管控重点地区范围,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人员和村(社区)检测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压实属地责任,做好入境人员精准化管控,落实闭环管理措施。要持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加快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加强培训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精心组织好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徐军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