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特产

鲁山清炖羊肉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

  清炖羊肉为回族的传统食品,也是下汤镇特色食品.清炖羊肉选用当地优质山羊肉,精心切片,再用旺火爆炒,佐以花椒、辣椒、孜然等调味品,炒至三成,肉色稍变,再添加整日煮沸的如同牛奶颜色的羊架子高汤,再经慢火清炖一个小时即成。食用时,再佐以精心熬制的辣椒油,其香辣味浓,香而不腻。同时加入适当的盐、味精、香菜、葱等调味品。冬天食用时则大汗淋淋,驱寒保暖,滋阴补肾;夏天食用时则祛湿护肝。清炖羊肉下汤镇大部分回民饭店都会烹制,尤以下汤镇回族饭店的味道最为纯正。大部分过往游客慕名前来享用。
    下汤清炖羊肉大小饭店均可烹制,从鲁山县城乘坐公共汽车沿311国道向西行22公里即可到达下汤镇。下汤清炖羊肉与胡辣汤、羊杂汤共同构成了当地回族特色饮食。

【打印】 【关闭】
上一篇:鲁山黄焖肉
下一篇:全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