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赏红叶泡温泉 一日也精彩

发布日期:2014-10-17         浏览次数:

自古以来,尧山温泉便极负盛名。这里的温泉值得一品。

    鲁山县天然温泉,富含各种矿物质。水质最佳,清澈柔滑,水温奇高,出水温度常年保持在63摄氏度,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且无色无味,对健体美肤、祛病疗疾颇具功效。

    尧山红叶有三绝:一是色彩多而艳,色彩以红、橙、黄为主,鲜艳的各色红交会,座座山峰像在燃烧;二是周期长、层次丰富,按树种及海拔高度的不同梯次着装,周期长达一个多月;三是面积大,漫山遍野,层林尽染,一望无际,红叶成为尧山秋游的一大特色。

    尧山秋天的红叶,是从山顶向山下层层浸染。9月下旬以后,那些分布于顶层的五角枫、七角枫、黄栌、棠棣等树木开始变红,红色不断向山下漫延、浸透。接着,低山区的柿树、爬山虎、漆树、“鬼见愁”和许多不知名的乔木、灌木都加入了这红的行列中,赤红、橙红、橘红、淡红,红得鲜艳夺目,红得多姿多彩,红得连绵不绝。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