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尧山镇重点项目带动乡村旅游飞跃发展

发布日期:2014-07-30         浏览次数:

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游客或徜徉在冲浪池中嬉戏,或走上大喇叭平台体验飞旋滑道的刺激。随着暑假的到来,尧山镇森海湾水上乐园更加热闹起来。

    近年来,尧山镇紧紧围绕县委“六大攻坚”发展战略,依托旅游资源优势,突出重点项目建设,带动农家乐乡村旅游发展,增加群众收入,实现富民强镇。

    重点项目快速推进。为了拉长旅游产业链,尧山镇顺应旅游市场发展潮流,通过招商选资,引进了尧山大峡谷漂流二期扩建工程、森海湾水上乐园、亚龙湾水上乐园、天龙池滑雪场、尧山水上乐园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形成了春秋登山赏景、夏天亲水娱乐,冬季激情滑雪的旅游新格局,实现了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旅游发展目标。

    为改变原有农家乐接待档次低、规模小的状况,该镇通过招商选资引进投资10亿元的香格里拉---上河湾生态休闲度假区、投资2.6亿元的胡家庄田园风情度假区和投资1.32亿的西竹园农家乐示范区等项目,并争取了投资4000万元的美丽乡村项目。目前,香格里拉---上河湾生态休闲度假区项目一期工程已竣工,胡家庄田园风情度假区180户农家宾馆主体工程已完成,西竹园农家乐示范区已建成59套、入驻26户。这批项目全部竣工后,不仅大大提升尧山镇旅游接待档次,而且新增接待能力6000人次以上。

农家乐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尧山镇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充分调动了群众发展农家乐的积极性,促进了农家乐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如今,全镇日接待游客最多时达到4万人,发展农家乐项目的农户达到680户,较去年增加210户。去年,全镇农家乐旅游接待人数达到14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4亿元。(王永安   叶艳东   乔金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