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五月尧山丨秀雅杜鹃花似锦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8178367721588943662&skey=@crypt_22ca05ac_1690dec112468ebb6a9004527df2b07e&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暮春五月,花褪残红,人间芳菲已尽。尧山却是杜鹃花开,独自韶华。

红得似火、粉得似霞、紫得似梦。从山门到北观景台,从迎凤树到玉皇顶,一场荼蘼的花事席卷而来。杜鹃花以最热烈、最绚丽的颜色,在自己独有的花季中一枝独秀,精彩绽放,增色人间千娇百媚。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3982374544575306623&skey=@crypt_22ca05ac_1690dec112468ebb6a9004527df2b07e&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爱神”降临,人间“欢喜”。

“花中西施”,降临在远离人间烟火气的尧山画卷里,随处弥漫着淡淡的清香。如一场饕餮的花海盛宴,给人们带来无尽的憧憬与遐想。

暮春里,杜鹃花带来的是一份热烈与激情,更是一份闲适与悠然。

栈道上行走,一回首,一凝眸,姹紫嫣红的完美颜色,都是生命里的悸动;“杜鹃花发映山红。韶光觉正浓。水流红紫各西东。绿肥春已空。闲戏蝶,懒游蜂。破除花影重。问春何事不从容。忧愁风雨中。”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4784311381908748999&skey=@crypt_22ca05ac_1690dec112468ebb6a9004527df2b07e&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不仅是满山杜鹃烂漫,还伴随着蜂飞蝶舞,鸟雀的啼鸣,种种美好的遇见,让我们在意犹未尽的欢喜中,走进一段诗情画意般的梦境。

五月的玉皇河,还是那种梦幻、缥缈的模样。

两山夹一川,草木葱茏,花似火燃,流水如练,晴花照水。

从鹰嘴岩到九曲瀑布,一枝枝,一簇簇,杜鹃花迎风摇曳,娇艳欲滴,像云锦之灿烂,似朝霞之初放。

闲坐白龙亭、迎凤亭里,眼前热烈、浓艳的杜鹃花,低头颔首,顾盼生姿,一缕淡淡的花香,一朵朵的亮色,给灵魂一份妥帖的安暖和温柔。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855875861063047002&skey=@crypt_22ca05ac_1690dec112468ebb6a9004527df2b07e&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乘上尧山特有的轨道交通,到达北观景台入口的通天门。大片大片的杜鹃花,从望将台一直铺展到“曲径通幽处”、水帘壁、小西天、小蓬莱。

仰望青山叠翠,俯首红花如火。走在其间,一路繁花相迎,一山花香相伴,如在无边的花海中畅游。人在花中,花入心中。

北观景台,也是观赏石人三峰、青龙背、莲花峰、西观景台诸景的最佳地点。尧山迤逦不绝的山川、苍健浑朴的灵峰胜景,在此一览无余,日出、晨 霭、云海、岚光,万千气象尽收眼底。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2969736054625042197&skey=@crypt_22ca05ac_1690dec112468ebb6a9004527df2b07e&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尧山秀雅杜鹃群生长在主峰一带。

乘上尧山索道,轿厢飞越梨花谷、红枫谷、神鸡峡,掠过猴子拜观音、笔架峰,脚下如红霞布满,百涧流水淙淙,万壑松风簌簌,如穿梭在现实和梦幻之间。

走下轿厢,进杜鹃长廊,苍老虬劲的枝干,翠色欲流叶片,含苞欲放的花蕾,一派生机盎然的春日美景。

在揽胜台、杜鹃台极目远眺,群山巍峨,草木葳蕤,轻烟缕缕,尽生妩媚。在这个能腾空大脑、装满美景的地方,心灵也变得自由与纯净起来。

“闲折二枝持在手,细看不似人间有。花中此物是西施,芙蓉芍药皆嫫母。”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5279272276863666913&skey=@crypt_22ca05ac_1690dec112468ebb6a9004527df2b07e&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尧山杜鹃花,俊秀傲立,姹紫嫣红,恬淡温馨,雅致从容。在万花凋谢的季节,杜鹃花倾情绽放,妆点大地,弥补了春暮无花的缺憾,她用最长情的浪漫,抚平了惜春者心头一抹淡淡的哀伤。

杜鹃花似锦,又是好时节。花明千嶂秀,满山春不迟。


-END-



活动一

“晨游尧山更精彩”

尧山景区自2023年4月29日起,开启晨游新玩法,

早5:00一8:00,免门票入园;

大、中、小学生凭有效证件另享受尧山索道7折优惠政策


活动二

“尧山旅游日”

每周三为“尧山旅游日”,对所有游客免门票(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869800801977109117&skey=@crypt_22ca05ac_1690dec112468ebb6a9004527df2b07e&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尧山主推旅游线路:
1、大美尧山,揽胜之旅
线路特点:尧山中环游览线,是尧山人文和自然景观最集中的经典登山线路,是尧山的精华所在,登山沿途树荫夹道,石阶盘旋,峰峦竞秀,泉溪争流,自然景观雄奇秀美。老少皆宜。
游览时间:2——3个小时
山门→迎凤树→尧山索道→飞云栈道→揽胜台→玉皇顶→经滑道→青龙背→白牛城口→ 浣溪云境→通天门→黑龙潭→山门
2、伏牛秘境,体验之旅
游览时间:3——4个小时
山门→迎凤树→黑龙潭→通天门→浣溪云境→白牛城→石人索道→西观景台→炼丹峡栈道→青龙背→白牛城口→浣溪云境→通天门→黑龙潭→迎凤树→山门
3、漫山红遍 赏枫之旅
游览时间:2——3个小时

山门→尧山索道→二道垭→红枫谷(乘红枫索道)→石板河→将军谷→通天门→黑龙潭→迎凤树→山门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2054143117369434011&skey=@crypt_22ca05ac_1690dec112468ebb6a9004527df2b07e&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