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全县文旅行业 “五一”及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5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全县文旅行业“五一”及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精神及要求,为“五一”及前后全县文旅系统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辉,副局长王东峰、王柯夫、李秀丽,主任科员高翔、副主任科员范小伟、局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常九星、张金琳和165家文化、旅游企业参会。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6260613067605693171&skey=@crypt_22ca05ac_2d8ac599471fde6f9c5ea9034b32519a&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本次会议由我局副局长王东峰主持,局副主任科员范小伟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丹青舞蹈学校、阿卡索儿童成长中心、星多多艺术中心等部分优秀企业递交了《安全生产经营责任承诺书》,尧山大峡谷漂流、墨子文化旅游区两家企业作了典型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辉指出,今年以来,我局第一季度共出动执法车辆213车次,检查文旅企业607家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执法检查24次,办理违法案件7件,发现安全隐患140处,当场整改79处,限期整改61处,现均已整改完毕。并对尧山景区、墨子文化旅游区、尧山大峡谷漂流、画眉谷景区、那年那夕民宿等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比较好的企业提出表扬,对安全生产工作还有待加强的企业提出鼓励,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得不够好的部分企业提出严厉批评。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205666340737932614&skey=@crypt_22ca05ac_2d8ac599471fde6f9c5ea9034b32519a&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许辉还以近期“某地演出事故”、“某地火灾”等血的教训为例,告诫与会人员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全面认清形势,做好以下三点: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措施,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三是明确责任,加大督导问责力度。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安全生产大于天,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五一”及前后全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保证让人民群众平平安安过好节。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3815743586756899279&skey=@crypt_22ca05ac_2d8ac599471fde6f9c5ea9034b32519a&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