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世界读书日 人人读《论语》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朋友们: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不仅是一个人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重要途径,也是我们汲取知识、增长才干、凝聚智慧的重要源泉。

坚持以书育人、以文化人,围绕“春风四月暖 读书正当时 世界读书日 人人读《论语》”主题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我们热切期盼每一位华夏儿女、每一位志士仁人都能同声相应,让我们一起含英咀华。

与圣贤神交,提升心性,拓宽心量,打开格局;与圣贤同行,悟人生真谛,明宇宙真相,获无限宝藏。持续推进“书香鲁山”建设,为建设“书香鲁山”增添一缕墨香。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基于上述认知与情怀,我们倡议并邀请全县的机关单位、乡镇、文化教育机构、学校、企业、社区、社会各界组织及《论语》爱好者,一起携手举办此项大型公益活动,共襄文化盛举!亦希望您将此信息转发,邀请、感召更多的朋友走进传统文化,学习国学经典,及早接受古圣先贤智慧的熏陶和洗礼!

活动主办:鲁山县图书馆

活动时间:2023年4月22日8:30-10:00

活动地点:鲁山县宣传文化中心

活动内容:现场领取、诵读《论语》

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3年4月2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