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现场验收工作专家组莅鲁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11月21日至2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千利民率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现场验收工作专家组到鲁山县开展检查验收工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渊,县委书记刘鹏,县长叶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焦慧娟,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吕金岭,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谷红涛等参加现场验收活动或出席验收反馈会。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专家组先后到鲁山县旅游集散中心、尧山温泉旅游度假区中轴线旅游公厕、尧山镇上坪村入口旅游驿站及上坪村星级民宿、鲁山县丝绸家纺产业园、鲁山县旅游特色商品展示中心等处实地察看,审核我县创建资料,听取创建工作汇报,并召开验收反馈会。

6.jpg

专家组认为,鲁山县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主抓手,立足“山、水、林、文、汤”等优势,构建县乡村三级联动、政企合作新机制,创新“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模式,推动旅游大县向旅游强县转型发展,以山地经济践行“两山理论”、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以产业融合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亮点纷呈,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专家组指出,鲁山县要继续以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为指导,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对标全域旅游标准、对照其他先进地区高标准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全面把握改革创新、示范引领、资源统筹、规划设计、公共服务、特色打造、绿色转型等工作重点,坚持高位推进、坚持城乡联动、坚持共建共享、坚持机制创新、坚持文旅文创融合,在加强资源开发、深化融合发展、优化公共服务、提高服务品质、抓好品牌推广、强化数字赋能等方面精准发力,进一步丰富新兴旅游业态,做强乡村旅游及旅游装备制造产业,打造全国知名生态旅游目的地,为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叶锐代表鲁山县作了创建工作汇报及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们反馈的意见客观准确,提出的建议科学合理,鲁山县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面对成绩不自满,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举全域之力,聚全民之智,全力推动全域旅游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二是组织领导到位。坚持党政统筹、高位推进,坚持城乡联动、创新机制,坚持文旅文创结合,让旅游更有诗意,让文化声名远播。三是问题整改到位。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为旅游业注入强劲动能。四是长效管理到位。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走上长效化、规范化轨道,实现旅游业绿色发展、转型发展,打造全国知名生态旅游目的地。(王永安 徐军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