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鲁山县文广旅局召开“十一”假日、“二十大”召开前后全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鲁山县文广旅局召开“十一”假日、“二十大”召开前后全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市、县各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对国庆假日期间全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机关分管领导,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股室、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强调,全县文旅行业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喜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持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等重点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细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保障国庆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秩序。

2.jpg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紧抓文化旅游场所,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举办,拒绝大型演出、展览、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严格执行“一扫三查”要求、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场所从业人员必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确保健康上岗、规范作业。二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文旅行业企事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始终警钟长鸣,自觉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常抓不懈,做实做细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三要加大监管检查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国庆节假日期间文旅市场检查专项行动,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执法检查,规范文旅市场秩序,全面营造安全稳定持续向好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