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鲁山:最美“疾控人”出征驰援禹州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次数:

风“禹”同行 同“州”共济。1月8日,在鲁山县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院内,中心全体班子成员为紧急驰援禹州的于鹏飞、宋金龙送行。

1.jpg

 “疫情就是命令。中心两位同志连日来冲锋在抗疫第一线,诠释了疾控人的使命担当。今天他们又告别家人驰援禹州,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鲁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永保介绍说。

这已经是于鹏飞第二次出征了。从华西医大公卫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现任公卫副主任医师的于鹏飞,巾帼不让须眉,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县疾控中心技术指导组,从事流调指导、流调报告审核、分析、研判等工作。去年8月6日,她按照组织要求,驰援郑州一个月时间。

 “在郑州工作时,我看到了守望相助的力量与温情。疫情面前,需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于鹏飞说。

新乡医学院公卫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毕业、家住叶县的宋金龙,2016年考录进入鲁山县疾控中心工作。去年结婚的他,目前孩子才几个月。为抗击疫情,他一个月才回一次家,义无反顾奋战在预防消杀和流调工作一线。

2.jpg

 “作为一名培养对象,我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不胜不归!”宋金龙坚定地说。

疫情面前,逆行而上,向险而行的他们,传递的是信心与力量,是对生命的尊重与救助。他们,是最美的“疾控人”,值得被所有人铭记、点赞。(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李红汛 黄婷 通讯员 叶全花 马进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