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河南鲁山加强红色文化场馆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23         浏览次数:

日前,河南省鲁山县召开红色场馆建设工作会议,拟以11个重点老区乡镇中的重点村为主,结合党建教育和文化室、文化广场、村史馆建设,规划建设一批红色文化场馆项目。

红色场馆.png

鲁山县是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现有11个老区乡镇,217个老区村,老区人口30.3万,占全县总人口的近三分之一。鲁山县高度重视红色资源的挖掘整理,以及红色场馆、红色遗址的保护和利用,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具体抓工作落实。

此次红色文化场馆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董周乡西马楼革命纪念馆、梁洼镇南街村革命纪念馆、库区乡婆娑村红色文化室等。同时,尧山镇、赵村镇、背孜乡等乡镇,今年也将至少完成1至2处红色文化村室或场馆建设。

鲁山县加强红色文化场所建设,做好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记者 李向东 通讯员 胡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