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品牌民宿走进鲁山”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多家国内知名民宿品牌创始人、旅游企业负责人齐聚我县,举行“品牌民宿走进鲁山”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9100807.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鹏,副市长刘文海,县委书记杨英锋,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渊,县长李会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委常委、副县长翟传鸣出席活动。

姜继鼎主持座谈交流会并讲话,杨英锋致辞,李会良进行了旅游推介。

 

 微信图片_20201119100800.jpg

 

姜继鼎指出,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平顶山市、鲁山县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牢牢把握“品牌民宿走进鲁山”活动的良好契机,充分发挥本地传统旅游文化优势,做大做强精品民宿项目。要主动与大型旅游公司、社交传媒公司开展合作,做好宣传营销工作。要认真学习品牌民宿优秀的设计和经营理念,提升内在品质和服务,力争通过走集群化、产业化民宿发展之路,满足游客多元化度假消费需求,推动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事业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19100756.jpg

杨英锋在致辞中说,在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刻,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我县开展“品牌民宿走进鲁山”活动,对鲁山文旅发展进行把脉会诊、精心指导,对于鲁山文旅事业及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对鲁山文旅发展进行再谋划、再规划,把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纳入“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转化为鲁山文旅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加快精品景区、精品民宿建设,推进鲁山文旅业特别是民宿发展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切实把文旅产业打造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为建设文旅强省、促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的贡献。

座谈会前,与会专家学者到赵村镇、下汤镇、四棵树乡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县历史文化资源现状、文旅产业目标定位及景区规划、市场前景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119100034.jpg

 

座谈会上,耀星国际集团与县政府签约鲁山县文旅综合体项目,鲁山县首创实业有限公司与赵村镇人民政府签约画居二道河民宿聚集区项目。省内民宿业界资深人士从景区提升、旅游要素完善、文化发掘、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我县民宿产业发展把脉问诊,研究解决民宿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我县文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