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文旅融合之笔 绘就大美鲁山---中国画名家走进尧山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进入七月,尧山就拥有众多奇异的溪流、瀑布和水潭。诗云:又至尧山听落雨,珠帘挂壁绕兰亭。溪边蜥蜴欢相逐,叶底山蛙鸣不停。习习凉风拂人面,声声飞瀑似雷霆。闲邀三五诗骚客,把盏吟蕴觅月星。

3.jpg

夏日的尧山,奇峰怪石、尧山松、云海、尧山瀑布并称为尧山四绝。尤其迷人的是那些山泉、溪流、瀑布与深潭。尧山的山泉,活泼俏皮,似嬉似闹,如歌如唱,善于变化,富有生机。

 2.jpg

4.jpg

黑龙潭、白龙潭、东龙潭,潭潭之上倾泻,瀑瀑之下,清水奔涌,有的如龙腾虎跃,声震峡谷;有的如思君淑女,水帘挂壁;还有的天地一线,奇秀无比。

 5.jpg


7.jpg

鲁山县文广旅局组织中国画名家走进尧山写生采风。据景春迎局长介绍,参加此次采风活动共邀请了十六位艺术家走进尧山,感受尧山之美,写意尧山之魂。

 作品1.jpg

作品4.jpg

作品5.jpg

孙克(克明),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画家。中国山水画研究院研究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委员。

 

张翰东,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阜阳市美协副主席。

 

王兴儒,华山美协主席。吴优,中国美术家协会员。

 

兰宇(女),西安中国画院专业画家,多次在中美协展览入展获奖。

 

田恒武,安徽省美协会员,多次在中美协展览入展获奖。

 

轩一心,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平顶山市职业技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平顶山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

 

王旗文,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委员,平顶山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

 

姚来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平顶山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

 

焦志红,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已公示)。中国煤矿工笔画院理事,中国艺术创作院特聘画家。

 

刘汉民,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襄城县政协书画院院长。

 

张振伟,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宝丰县美协副主席。

 

岳永俊,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鲁山县美协副主席。

 

高武昌,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鲁山县美协副主席。

 

郭东伟,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平顶山市艺术摄影学会副会长,鲁山县摄协主席。

 

曹新峰,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鲁山县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

 

中国画名家走进尧山采风写生活动作品层出,美术家们用独特的眼光抒一份清新的情怀,构成了一幅幅美不胜收的画卷,近百幅美术作品呈现出尧山之大美。(图文:/马进伟 郭东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