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第四届世界汉字节在鲁山仓头举办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

1.jpg

4月20日,农历三月十八,正值仓颉诞辰日,第四届世界汉字节在鲁山县仓头乡举办。为有效防控疫情,本届汉字节按照“现场无观众、规格不降、影响力不降”的原则,以海内外同心同书中国字、电视连线等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进行。

2.jpg 

中国(鲁山)第四届世界汉字节由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书写中国公益基金、中共鲁山县委、鲁山县人民政府、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主办。活动包括直播间专家访谈、往届世界汉字节精彩回顾、汉字书写日万人云书写、中国鲁山第四届世界书画展、祭拜仓颉大典、让艺术走上云端网络文艺展演、云上鲁山文化特产展示等内容。

4.jpg 

鲁山历史悠久,民风淳朴,文化灿烂。古称鲁阳,汉代设郡,唐始名鲁山至今。这里是汉字鼻祖仓颉故里,是世界刘姓的发祥地,春秋思想家墨子,唐代文学家元结、宋代抗金名将牛皋、现代作家徐玉诺的故乡。是中国墨子文化之乡、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中国温泉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华名窑花瓷之乡。近年来,鲁山县以“文化强县”“旅游兴县”为奋斗目标,大力推进旅游与农业、生态、文化、城镇建设深度融合,积极打造“海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品牌。特别是围绕仓颉文化,连续举办三届“世界汉字节”,传承仓颉文化,弘扬汉字精神,在海内外引起巨大反响,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推动汉字国际化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雷小军  摄影郭东伟  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