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省验收组到我县检查验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8         浏览次数:

4月1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副处长曹斌带领验收组专家到我县检查验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县委书记杨英锋,县长李会良,市尧管局局长、副县长史晓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三槐,县政协副主席邢春瑜,市  尧管局副局长王建民等分别陪同或出席汇报会。

 1.jpg

验收组一行先后到尧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滨河公园、德秀街等处,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进行检查评估。

 2.jpg

杨英锋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致辞。他说,鲁山是我省的旅游大县,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全域旅游有着独特的优势。鲁山机场等项目正加快推进,呼南高铁豫西通道将途经鲁山,未来鲁山将形成集高速、高铁、航空于一体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旅游业作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来抓,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推进旅游与文化、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旅游与城镇建设、旅游与脱贫攻坚等融合发展,初步形成了以“休闲度假、温泉疗养、生态观光、寻根问祖、漂流滑雪”为主的旅游体系,实现了由传统“景点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今天,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来到鲁山,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把脉问诊,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全面查找不足、促进整改提升的宝贵契机。恳请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指导帮助我们改进工作。我们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创建工作。

 3.jpg

与会验收组专家观看了我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汇报片,听取了我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验收组专家对我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希望我县认真深入系统地分析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难点和瓶颈,改进工作方法,着力提高创建实效,全力以赴做好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4.jpg

李会良表示,对于验收组专家提出的整改建议,我们将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旅游环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