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老家河南•玩美鲁山”2019年中国鲁山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19-03-10         浏览次数:

      鲁山县地处河南省中西部,淮河流域沙河上游,北依洛阳、南临南阳、东接平顶山,总面积2432平方公里,是八百里伏牛山的东大门,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称。鲁山先后获得“中国墨子文化之乡”“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中国温泉之乡”“中华名窑花瓷之乡”“中国长寿之乡”等荣誉称号,全县初步形成了以“佛、山、汤”为核心,涵盖休闲度假、温泉疗养、礼佛养心、生态观光、军事探秘、寻根问祖、漂流滑雪等丰富的旅游体系。


      为进一步提升鲁山的文化旅游品位,促进全域旅游建设和乡村振兴,中共鲁山县委、鲁山县人民政府举办“老家河南•玩美鲁山”2019年中国鲁山摄影大赛。欢迎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端起手中的相机,聚焦鲁山,于春夏秋冬四季拍摄鲁山的秀美风光,淳朴民俗,历史文化,发展变化,以文化带动旅游,以旅游发展文化。 


主办单位:中共鲁山县委  


          鲁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


          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鲁山县文联


          鲁山县摄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尧山大峡谷漂流景区


          墨子文化旅游区景区


          天龙池景区


          尧山花海景区


          鲁山之窗


征稿内容:


      以展现鲁山文化旅游为主旨,面向中外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全面征集反映鲁山县境内的自然生态风光、景区名胜、特色旅游、农家风情、特色美食、民俗节庆、特色产品、民间工艺、历史古迹、文化遗产、社会风貌、城市发展等方面的优秀摄影作品。


征稿时间:


总征稿时间:2019年3月6日至2020年3月20日。


采取分四季进行作品征集、评选,最后总评选的方式进行。


鲁山春醒截稿时间:2019年6月15日


鲁山夏趣截稿时间:2019年9月15日


鲁山秋色截稿时间:2019年12月15日


鲁山冬韵截稿时间:2020年3月20日


(以上截止时间均以收到作品为准)。


四季入选作品数量:


每个季节评出鲁山四季入选作品200幅,四季共800幅。


总评选入展作品数量及稿酬:


从四季入选作品中共评选出200幅入展作品,包括:


鲁山四季金质典藏作品1幅(组) 稿酬1万元


鲁山四季银质典藏作品4幅(组) 稿酬各5千元


鲁山四季铜质典藏作品8幅 稿酬各2千元


鲁山四季优秀作品 187幅 稿酬各价值500元奖品


同一作者获典藏作品不得重复,获四季入选及优秀作品数量不限,所有入选及入展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


征稿细则:


1、广大中外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投稿数量不限。


2、作品创作时间不限,彩色、黑白、组照(组照每组4-10幅)均可,但必须取材于鲁山县域内。


3、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建议数码相机使用RAW格式拍摄。


4、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一律采用电子文件投稿。作品只接收相机拍摄的jpg格式原图,文件大小不小于3兆;作品文件名注明作品标题(及简短的图片说明)、作者姓名、手机、通讯地址。


(4)作品入选后,举办方将统一调取原始数据文件,用于影像鉴定及举办展览和画册制作。作者请务必将数码拍摄的原始数字文件(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和调整后的数字文件在规定时间内向举办方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


5、大赛实行作品公示制度,入选作品公布之前在鲁山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每季及总评选结束后,将在鲁山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将选登作品,刊登所有入展作者的名单。


6、本次活动不收费,不退稿。


详情请登陆“鲁山县人民政府(http://www.hnls.gov.cn/)”。对于所有入展作品,举办方有权在出版画册等书籍、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使用,并不再支付稿酬。


7、投稿作品的作者,应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本次大展不鼓励共同创作);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报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凡上述保证落空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8、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对于存在著作权问题或纪录类作品真实性问题等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展资格、收回作品稿酬和荣誉证书,并在媒体上通报。


9、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


投稿信箱:


邮  箱: lswgl@vip.126.com


联系人: 于东旭15137591218  杨海玉13569581931(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作品评选:


由主办方组织邀请国家级摄影专家、学者进行评选。


  


                                                 2019年4月1 日 


【打印】 【关闭】